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陆2016中队组织学生参观凌水街道智能消防逃生体验馆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同学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流程,提升同学们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与互救、自救的能力,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轮陆2016中队于11月1日下午组织中队部分学生参观了高新园区凌水街道智能消防逃生体验馆。

\

活动过程中,同学门认真听取讲解,积极配合讲解员的示范。讲解员借助模拟的各种生活场景,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同学们所忽略的一些安全隐患,并结合在校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借助手机充电结束后拔掉电源等小细节、小示例,提醒大家注意宿舍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随后,讲解员对常见灭火器材的用途和适用场合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介绍说明。活动中,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了消防知识问答、公交车失火逃生演练等益趣结合的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应变能力。

\

本次实地参观和演练,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进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等知识的掌握,为维护校园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7-11-10 15: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