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陆2016中队举办“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活动

为激励广大学生的爱国热忱,引发对“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所蕴含的家国情怀的思考,轮机工程学院轮陆2016中队于5月5日面向中队全体积极分子,开展“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活动。

\ 首先,指导员韩志伟向大家简述此次主题活动的背景、目的以及相关安排,用“世界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我们要怎么办?”三个问题开始了本次“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主题讲座,他结合相关事例逐步引导大家展开对身处强国一代的我们应当肩负怎样的使命与担当的思考,并嘱咐到场的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随后,到场的积极分子观看了“中美贸易战”、“叙利亚战争”、“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的相关视频,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为什么英美法去打击叙利亚这样一个小国家”,“从中美贸易战中得到的启示”,“如何看待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以及“作为强国一代的我们应肩负哪些使命与担当”等四个题目,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讨论,现场讨论激烈,同学们积极发言,各小组自评互评。

\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能够对中美贸易战、英美法对叙战争和厦门研究生“洁洁良”事件有一定的了解,引发对时政的思考,明白身处强国一代的我们,应当懂得“敬畏国家、捍卫国家、心为国家”是我们不可推卸的使命与担当,同时能够正确认识国家实力的提升,激发个人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18-05-08 20: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