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2017-1中队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大基层在行动”主题党课活动的工作部署,加深学生对新时代海运强国建设和新时代轮机人使命的理解,轮机工程学院轮机2017-1中队于5月3日组织开展了学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轮机2017-1中队全体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轮机2017-1中队支部书记张蓬予组织。

\ 本次党课主题为 “海运强国建设与新时代轮机人的使命”,由支部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课上,支部书记首先讲解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及十九大后党中央的谋篇布局,告诉同学们十九大后,党中央以更宏观战略考虑,谋篇布局接续奋斗,坚定不移沿着党的十九大明确的方向,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接着,党课重点放在了十九大与我们相关的几个关键词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大连海事大学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海运强国建设方面大有可为。通过详细的讲解,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宏观的了解海运呼吁同学们抓住战略机遇期,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不辱使命,奋发有为,投身海运强国建设。同时,支部书记张蓬予还结合学院历年所取得的成就,展示了学院人才培养基础扎实,学科科研实力雄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是海运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作为轮机人,张蓬予建议同学们把个人发展融入行业发展大势,根据自己的志向作出职业选择,并为在座同学梳理了轮机专业相应的机构和职业,建议同学们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及社会能力,以应对未来的挑战,轮机人要以更大的格局和能力投身海运强国建设。

\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理解了加快海运强国建设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方面的作用,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轮机人的使命,为同学们坚定不移沿着党的十九大明确的方向投身海运强国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8-05-08 2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