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2016-1中队组织“学海无涯 有风则行”主题中队会

为加强中队学风建设,更好的地发挥中队骨干作用。轮机工程学院轮机2016-1中队于328日晚八点在远航楼110教室组织召开了“学海无涯、有风则行”主题中队会。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术佳,轮机2016-1中队指导员高孝夫、聂希达出席了此次会议。

\

会上,首先由聂希达向参会人员介绍此次中队会主题,即加强中队学风建设,深化干部积极分子工作职责,巩固和加强中队学风骨干力量。随后,张术佳上台讲话,他首先从自己的经历出发,提出“学习不是只看成绩,而是一种毅力与定力的体现”,在诱惑中静下心来学习,是大学生成熟的体现,并分析了中队现阶段的学习状况,之后他着重向同学们提出了 “成为一个温暖的人”、“成为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和“成为一个超越自我的人” 三个期望,讲话最后,张术佳书记希望同学们在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学业安全、情感安全、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共同努力,度过更有意义的大学时光。随后,聂希达指导员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简述了轮机2016-1中队干部考核办法及积极分子动态管理机制各项细则,而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学风建设措施。在张术佳书记的建议下,中队现已建立出一套成熟的学风建设体系:前期加强中队骨干队伍建设,发挥好中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紧密联系课堂,建立区队和个人成长档案;为家长制作查询成绩攻略,及时沟通实现家校合力;针对学业预警同学,中队积极落实“一对一”帮扶计划,通过中队内部的学业帮扶,逐步改善区队学习氛围,不断加强中队学风建设。

\ 此次中队会,明确了中队骨干的管理机制,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夯实了学有氛围、学有榜样、学有载体的学风建设格局,有效地促进了中队各项学风建设工作的实施。

发布时间:2018-04-05 1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