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陆2014中队主题团日活动之观看《国魂》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理解三个倡导的基本思想和重要内涵,轮机工程学院轮陆2014中队于10月22日晚召开了主题团日活动之观看《国魂》主题班会。能源与动力工程1班指导员助理李昊、班级全体同学以及各班级团支书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思想和重要内容,并结合新中国发展史对其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型纪录片《国魂》,片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向同学们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具体应用和集中体现。同学们看后很受触动并以小组讨论的形式相互交流了观看心得,部分同学也走上讲台分享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认识。紧接着,班会进入互动环节,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二组关键词为题进行小游戏,班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达到了高潮。最后,在班长的提议下,全体同学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和对祖国的祝福,并统一粘贴到提前布置好的画纸上。至此,主题团日活动之观看《国魂》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文明道德水平,也为同学们今后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明了方向。

发布时间:2014-11-02 17:54:43

发布时间:2014-11-02 17: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