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轮陆2012中队举行干部培训第一讲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中队干部队伍的执行力,更好地起到服务同学的作用,轮机工程学院轮陆2012中队于10月10日中午在尚德楼103教室举行干部培训第一讲——“用大三一年,弥补曾经的遗憾”。本次培训特邀请2011-2012年度校学生会主席、法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十佳大学生、2012年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梁赟作为交流嘉宾,培训由轮陆2012中队指导员孙人杰主持,轮陆2012中队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培训开始,孙人杰首先介绍了干部培训的重要性,指出了加强干部培训的作用和意义;随后,梁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进行主题交流,他指出,“在大三学年阶段,学生干部普遍存在对自己约束减弱、缺少个人规划、容易随波逐流、拖延工作、推卸责任的主要问题”,接着他根据经验提出解决思路,一是要合理利用时间,尽量精确到个人设计的最小单位;二是要做好规划,明确自己每天的各项任务,逐一完成。最后,他强调了学习和心态的重要性,和大家分享了在工作中学会“独善其身,兼济天下”的儒家思想;在学习中学会“超然物外”的道家思想;在生活中学会“心无挂碍”的佛家思想。同时他明确指出个人努力的重要性,并以“别让明天的你憎恨今天不够努力的你”这句话来语现场同学共勉。交流结束后,现场的学生干部针对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提问。

  通过本次培训,中队的学生干部了解了目前阶段在工作中容易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法,明确了日后努力的方向,有利于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进一步提升了中队干部团队的综合实力!

发布时间:2014-11-01 12: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