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诸葛亮在《诫子书》中曾提到“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面对社会上出现的餐饮浪费行为,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为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轮机工程学院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

2、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接待制度、杜绝公款浪费,坚决反对“四风”,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3、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4、切实增强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我做起、从严要求。

5、带头厉行勤俭节约,亲友聚会拒绝攀比摆阔,杜绝餐食浪费行为,形成健康文明习惯,做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者、监督者,发挥厉行节约的模范表率作用。

6、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提倡光盘行动,适量取餐,避免剩餐,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希望全院师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为推动形成全社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良好社会风气做出贡献!

 

 

 

 

                                                                  中共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28日

发布时间:2020-10-28 09: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