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关于大连市科技活动周实验室开放活动通知

根据大连市科技局、市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联合下发的《2019年大连市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要求,大连海事大学将开放“大连海事大学凌海校区陆上机舱”和“大连海事大学天象馆”供校内、外市民参观。现将我院陆上机舱实验室开放信息公布如下,诚邀校内、外有参观意向的市民参加此次活动。

  一、开放时间

2019年5月19日 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

  二、实验室信息:

1、陆上机舱实验室:

①地址:大连海事大学陆上机舱301室(正门对面,游泳馆旁);

②联系人:布景辉

③联系电话:13654250727

④实验室简介:

陆上机舱实验室是大连海事大学最具有特色的本科教学实验室。是大连海事大学本科实践教学基地,实验室主要开展课程包括履约培训和轮机实践技能培训。通过专业训练,提高学生的动手与应变能力,增强学生的海员素质,树立学生的实践与安全环保意识。

实验室由大连船舶设计院根据实际船舶内部相关要求进行设计。满足船舶主机,人员生活等实际要求而建造。并设有驾驶台等与船舶相同的设备。

通过实操使学生掌握机舱内部相关设备的基本技能操作和相关知识,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系统概念,培养学生的海员素质,树立实践意识。实验室充分考虑设备与控制系统具有更新与升级功能,能够适应航海技术的发展,对培养国际一流轮机管理人才是十分必要的。机舱实验室除具有实习功能以外,还更好的促进学生专业课的学习,对于在专业课中难于解决的问题,可以随时到机舱考察实物及系统。使得专业课的教学更加灵活和多样化。

注:团体观众请提前一天预约。

   


发布时间:2019-05-13 20: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