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4日,轮机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毕鹏杰主持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宣讲。同时结合教育系统的特点,就教育、科技、人才在党的二十大中的部署进行了解读,对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专题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特别是对教育、科技、人才在党的二十大中的部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委书记毕鹏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现在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委要做好学习方案,要按照“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学习要求,从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等方面,组织师生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于11月2日,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参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连海事大学十年发展成就巡礼”主题展览,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生动实践、创新经验和卓越成效。

发布时间:2022-11-08 11: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