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主动力装置第二党支部与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产品检验处党支部举办联学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3日,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主动力装置第二党支部与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产品检验处党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助力绿色航运”联学共建活动。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党委书记杨光、副总经理刘铁波、产品检验处党支部党员,我校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党委书记毕鹏杰、船舶主动力装置第二党支部党员、船舶主动力装置第一党支部和航运及港口可持续能源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排放测试中心成员以及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前,我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会见了杨光和刘铁波。

活动现场,船舶主动力装置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跃文、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产品检验处党支部书记肖凤珂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建设情况,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下一步支部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意见建议。马忠民、宋和滨、邢辉、王民等四位同志分别就“绿色航运”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孙培廷教授在总结学术交流中表示,各位党员要深刻理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推动绿色航运发展助力护航,在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以绿色、低碳、智能引领航运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贡献海大力量。

杨光对于此次联学共建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能进一步发挥联学共建的示范作用,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做到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学术与技术协同发展,为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铁波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支部联学共建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更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林叶锦和毕鹏杰分别代表学院对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既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建设的交流研讨,也有围绕绿色航运节能减排的业务研讨,是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生动实践。

本次会议恰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所有党员同志在会议室集体观看了记者见面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本次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03 15: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