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与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召开合作座谈会

6月29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与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围绕水下船检机器人的市场前景、技术难点、规范标准等工作在海创大厦开展合作座谈。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副总经理刘铁波及营运船舶检验处和船用产品检验处相关领导,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党委书记毕鹏杰,以及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叶锦对大连分社刘铁波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连分社一直以来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轮机工程学院徐敏义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辽宁省水下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现场讲解了课题组研发的水下船检机器人,并做了相关研究进展汇报。

刘铁波对轮机工程学院在水下船检机器人方向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大连分社具有国内第一支专业水下潜器的检验团队,在水下机器人的产品检验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他建议双方合作开展面向船舶检验领域的水下机器人技术要求及认可工作研究。

此次座谈会是基于大连海事大学和中国船级社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又一次深入交流探讨,双方就加快推进水下船检机器人相关规范标准达成一致意见,并为接下来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2-07-06 14: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