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5月11日,轮机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毕鹏杰主持。

会上,毕鹏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并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疫情防控指明了工作方向,事实证明,我国的防疫政策是符合中国国情,符合科学规律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也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强调,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理解、认同、支持学校的防控政策。

毕鹏杰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的问题,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结合实际,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重点人员摸排,坚决杜绝违规进出校园现象发生;在线上教学方面,学院教师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和课程思政,及时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思想状态,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在实验室管理方面,要做到统筹规划,做好日常监督检查。总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

全体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时政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宁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学生工作干部应有的站位格局、要具备的情怀素养和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保障学生安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二级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进行了学习,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

发布时间:2022-05-13 09: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