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轮机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组织学院师生党员想在先,冲在前。特别是3月15日以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主动谋划 积极应对

学院党委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底线思维,注重工作统筹,充分发挥班子集体力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线上专题会议等形式,稳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学院学生工作干部主动求解,举办“思•享”沙龙等活动,集思广益,深入研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特殊时期学生工作思路、方法和具体举措。学院发起《关于召开本科生班会、毕业设计讨论会的工作倡议》,党员教师挺身而出,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及一对一指导等方式,为学生提供精准帮扶,解决学生思想困惑和学业困难。

团结一心 砥砺担当

学生工作干部坚持住校工作,在确保日常工作不断线、不降质的前提下,将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作为工作重点,深入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帮助学生释放情绪、调节压力。各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号召学生党员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海小轮”抗疫青年突击队再次承担起为大连市医护人员子女义务辅导功课等志愿服务工作;各中队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主动承担起网格化值班、校园隐患点执勤、同学口罩佩戴提醒、寝室楼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不怕苦、不喊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

线上线下 同心战“疫”

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视频号,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拍摄发布疫情防控宣传视频,教育引导全体同学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学院统一制作张贴疫情防控主题海报,时时处处提醒广大同学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共绘线上线下战“疫”同心圆。

家校合作 助力成长

为让家长及时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学院组织召开家长委员会例会和网络家长会,回应家长关切,隔离不隔爱,通过家校合作,“零距离”交流为家长吃上“定心丸”。学院邀请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指导员张慧敏、何苗、洪刚和李文娟老师,先后为同学们在线上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有效激发同学们同心抗疫正能量。

以疫为令,勇担重任。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将带领全体师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筑牢守好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22-04-01 15: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