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估和评价首次会

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估和评价是本科人才培养全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本专业毕业要求的重要依据,为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轮机工程学院于12月30日召开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估和评价首次会。会议由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分委会主任委员、轮机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宝军主持,林叶锦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等分委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林叶锦院长强调了开展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估和评价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委员及评价小组组长能够切实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开展本次工作,确保评估和评价工作的合理性和数据的准确性,并通过评估和评价工作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王宝军院长介绍了本次评估和评价工作的组织架构和流程,明确了主任委员、委员、评价小组组长、课程负责人和授课教师的职责,希望各位委员及评价小组组长能够以本次教学大纲修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优化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估和评价工作。

经过充分讨论,分委会制定了2021-2022学年第1学期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估和评价方案,确定了本次评估和评价工作的课程列表,并对相关记录表格、评估和评价资料的收集、达成度阈值的确定方法和依据等进行了优化。

本次会议是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估和评价首次会,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各评价小组将以本次会议确定的方案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08: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