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船舶理论知识培训顺利举办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了解学院学科专业背景,拓展轮机专业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教学能力,加强科研与教学的有机融合,10月20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在轮机楼317会议室开展2021年青年教师船舶理论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院船舶辅机教研室张存有教授担任主讲人。他围绕《轮机概论》课程的主要内容,分别从轮机的概念、组成及人员职责,柴油机的类型及工作原理,推进装置的传动方式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系统的轮机基础理论知识课,并结合青年教师们现场提出的专业疑问和教学难点,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培训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对船舶理论知识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受益匪浅。船电设备教研室青年教师陈诗蒙说道:“今年七月,我已经参加了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船舶实践培训班,观摩了船舶的基本设备和主机备车操作等实践过程。今天的培训又从理论上加深了我对轮机专业的认识和了解,这些将帮助我在今后的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更有的放矢、知行合一地开展工作。”

据了解,轮机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通过谈心谈话、座谈调研、教学法分享、船舶实践培训以及指导教师传帮带等形式,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院,完成角色转换,加深对轮机专业背景的认识,并鼓励青年教师结合自身优势,拓展思维,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研方向。


发布时间:2021-10-22 08: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