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项目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勇夺金奖

1013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轮机工程学院张均东教授领衔、唐元元主答辩的《智船科技-世界级无人驾驶商船机舱智能系统供应商》项目在入围总决赛的高教主赛道1500个项目中过关斩将,突出重围,最终勇夺金奖。

作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盛会,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增幅达55%,参赛人次增长51%


张均东教授项目团队早在1998年开始无人船机舱智能系统产品的研发,2002年实现了船舶远程监控功能并装船应用。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感召下,其团队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以海兴国”的使命,勇于攻克无人船机舱智能系统的技术难点,20多年来始终走在世界技术前列。在张均东教授带领下,团队成员凝心聚力,于2020年底成立公司,主打虚拟测试平台、数字孪生系统、协同操纵系统等三款旗舰产品,目前已完全抢占之前由挪威巨头Kongsberg占领的国内市场,并已销售至西班牙、日本等多个国家。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十二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09: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