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第九届国际涡轮增压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9月17日-18日,由我校新能源船舶动力技术研究院、轮机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国际涡轮增压论坛成功举办。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论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魏一及该领域相关师生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论坛期间,我校研究团队分享了重型柴油机增压器涡轮优化设计、涡轮叶片振动监测、压气机气动优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研究团队分享了高功率密度柴油机两级顺序涡轮增压、电辅助增压的最新研究进展;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研究团队分享了跨音速压气机优化设计、数据驱动的压气机性能智能优化和分析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爱尔兰Trinity College Dublin(都柏林三一学院)研究团队分享了使用人工智能进行涡轮增压器性能图预测的先进技术和方法;西班牙Universitat Politècnica de València(瓦伦西亚理工大学)研究团队分享了关于发动机富氧燃烧、二氧化碳捕集和循环利用从而实现零废气排放的创新性解决方案;英国Uni-pol(鑫宝利)集团的跨国团队介绍了细晶粒涡轮机叶轮制造的领先工艺和流程技术;来自长城汽车集团的技术专家分享了燃料电池压气机气箔轴承-转子系统的开发经验。

据悉,本次论坛有来自大连海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都柏林三一学院、瓦伦西亚理工大学、Uni-pol集团以及长城汽车集团等单位的22位专家和青年学生进行了专题报告,100余位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领域专家参与了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2 13: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