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开展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假期校园安全工作,杜绝实验场所安全隐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教学科研秩序和学院师生的安全,7月27日,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党委书记毕鹏杰、副院长田昕,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学院领导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卫生、实验物品存储与使用管理、危险化学品存储及使用管理等方面内容,并针对实验用电是否规范、实验期间是否有人值守、实验室安全日志是否及时更新等情况进行了确认。

在检查过程中,他们要求各实验室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严格制定和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制度,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假期中各实验室的安全稳定。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认真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为学院师生打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02 08: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