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毕鹏杰为师生讲授党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党委书记领学督导的示范作用,有序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6月15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毕鹏杰以“深刻理解三个‘为什么’,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为主题为学院师生讲授党课,全体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指导员到场聆听党课。党课由轮机工程学院指导员林川博主持。

毕鹏杰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首先,他从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等七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接着,他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指引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表示,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绽放新的光芒。最后,他从开辟民族复兴正确道路、焕发科学社会主义生机活力、造福最广大人民群众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课结束前,毕鹏杰教导同学们在意识形态斗争面前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敢于亮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坚定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通过本次培训课程,帮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总要求,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相信同学们定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之力,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16 17: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