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艰苦奋斗强作风 学史力行勇担当——轮机工程学院师生赴郭大姐爱心之家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发扬我党艰苦奋斗、勤劳朴素的革命传统,切实做到学史力行,持续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5日,轮机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2021级学生代职干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团员骨干、入团积极分子前往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全国优秀志愿者、辽宁省道德模范郭连荣“爱心之家”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上午9时许,师生一行50余人顺利抵达郭大姐爱心之家,郭连荣对大家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见到了久违的郭大姐,同学们也感到由衷的高兴,纷纷表达了亲切的问候。

首先进行新团员入团仪式,仪式由指导员林川博主持。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林川博阐明在郭大姐爱心之家举行入团仪式的特殊意义;学生代表耿嘉澍作“团旗下的演讲”,她号召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之力,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主持人宣读接收新团员名单,郭连荣、安宁、路浩等为10名新团员佩戴团徽;在领誓人李明鑫的带领下,全体团员进行入团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安宁讲话,他强调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学史力行,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锤炼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模范榜样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在对照自省中锤炼品德修为;要脚踏实地,增强爱国奋斗本领,促进个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真才实学去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齐唱团歌,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条幅上签字合影纪念,激扬青春梦、启航新征程。

入团仪式后,同学们在郭连荣和指导员的组织带领下,分组进行学农实践劳动,为“爱心之家”的建设添砖加瓦。同学们兴致高涨、干劲十足,拔除杂草、清理院子、采摘果实,亲身体会劳动的艰辛和不易,初夏的阳光照耀着青春的脸庞,劳动的汗水滴落在土地上,在团结有力的氛围中,大家圆满完成了各项劳动任务,看着生机勃勃的花树、干净整洁的院子,同学们深刻体味了劳作的充实与快乐。

短暂休息之后,郭大姐结合今天师生们的辛勤劳动和自身经历,在果园中、党旗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艰苦奋斗”的重要精神内涵,用创办“爱心之家”的具体行动诠释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刻意义,郭大姐的话语如暖阳照耀、如春风吹拂,给师生们带去了心灵上的震撼和思想上的启迪。

此次活动,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以开展学农实践活动为有效载体,用实干践行初心,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切实做到“学史力行”,进一步培养了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以奋斗之姿强信念、勇担当,锤炼过硬本领。同时,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代职学生干部将在2021级新生到来之时,担负起引领新生的重要职责,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将艰苦奋斗精神不断传承。

据悉,郭连荣于2002年创办“郭大姐爱心之家”,开始从事公益志愿服务;2003年又创办“郭大姐爱心果园”,果园自创办之初便坚持所有农副产品无偿赠送空巢老人、残疾家庭、贫困户等生活困难群体。热心公益19载,郭大姐先后获评全国优秀志愿者、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道德模范、辽宁省学雷锋标兵、辽宁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她的爱心故事感动滨城、享誉全国。轮机工程学院于2014年加入郭大姐爱心团队,成立“郭大姐爱心之家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志愿者分队”,并聘任郭连荣大姐为学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教师。学院每年定期组织多批次学生志愿者前往郭大姐爱心之家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实效,学院志愿者分队获评大连市最佳志愿者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08 08: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