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徐敏义教授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5月28日至5月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次大会与两院院士大会同期召开,我校轮机工程学院徐敏义教授作为大会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徐敏义教授与广大代表一起,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依法依章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讲话,选举科协“十大”全委会委员及主席、副主席、常委。大会选举了中国科协新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390名。中国航海学会张宝晨常务副理事长当选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十届全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产生1位全委会主席、18位副主席和56位常委会委员。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的决议、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决议,关于开展“自立自强创新争先”行动的倡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

徐敏义教授表示,很荣幸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要、最紧迫的问题去,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以实际行动积极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为我校建设成为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贡献力量,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21-06-01 14: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