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领英工程”卓越轮机人引航计划校友分享会

为全面整合校友力量,提高学生培养水平,传承和发扬海大校友工作优良传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2日,轮机工程学院于中远报告厅组织召开“领英工程”卓越轮机人引航计划校友分享会。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轮机工程学院轮机工程专业2008级校友、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某舰艇总体设计师赵宝强出席会议,会议由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主持,相关中队指导员、各中队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赵宝强首先向同学们作了“做好点滴积累,成就无悔青春”主题报告。他从2008级本科班级同学现今就业情况、轮机工程学院武汉校友现今就业情况、个人大学本科期间奋斗经历和清华大学学习经历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人生是非常多彩的,要给自己更多的选择权。要入学就开始筹划自己的未来,点滴积累,不负青春。二是既要眺望远方,也要脚踏实地。每一阶段定一个和能力匹配的目标,追求明天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更好,逐渐提高自己,最终成长为一株参天之木。三是人的精力非常有限,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要充分了解自己的特质和优势劣势,规避自己短处,发挥个人长处,把精力放在提高自己的优点上。随后,赵宝强与参会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分别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科研、创新和船舶设计相关的问题。

林叶锦教授为赵宝强颁发了“领英工程”卓越轮机人引航计划校友导师聘书,并向赵宝强给予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

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依靠力量。未来轮机工程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搭建在校生与校友互通的桥梁,将校友教育影响学生全面纳入到三全育人体系中,帮助大学生与校友在良性互动中不断开阔视野、提升综合素质,使优秀校友资源成为学院培育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有力帮手与重要支撑。


发布时间:2021-05-19 09: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