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陆上机舱运行实验及航海文化传承活动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学校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针对我校师生希望学习轮机知识的需求,轮机工程学院于4月14日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陆上机舱运行实验及航海文化传承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师生对轮机、陆上机舱和航海文化的理解认识,普及蓝色基因教育。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和大马班学员共4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级轮机长左春宽教授首先向参观者介绍了轮机内涵、相关航海文化和轮机发展趋势。他表示,在绿色环保和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和“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下,海大人大有可为。布景辉、叶朝阳和丛岩老师分别带领三组参观者在现场介绍了陆上机舱的建造历程、主要系统设备以及陆上机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与航海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功能。三位老师还介绍了备车、冲车和试车等操作,并指导参观者体验空压机、水泵、油泵等设备的起动操作,以及主机加速、减速和停车等操作。

通过介绍、讲解和亲身体验,参观者对航行于浩瀚无际的大海中的船舶,尤其是对轮机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对船舶的航行动力装置、人员在船上的生活和各种控制仪器设备有了初步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师生对轮机、陆上机舱和航海文化的理解认识。参观者表示“本次活动效果很好” “活动精心安排、组织有序” “教师非常专业、也非常敬业” “操作设备时非常兴奋和激动” “小小的手柄能够控制柴油机这样的庞然大物,太震撼了” “通过亲身体验,对轮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据悉,此次活动是轮机工程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工作之一,陆上机舱今后将持续加大实验室开放和大型设施共享范围,向全校师生和社会提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17: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