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船员考试专家委员会海船轮机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冯伟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摄影:冯伟


3月4日,船员考试专家委员会海船轮机工作组在轮机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工作组执行组长王宝军主持,海船轮机工作组的大连海事大学专家参加了会议。

工作组副组长林叶锦回顾了“97规则”以来船员考试和题库建设的历史,介绍了2021年中国海事局成立船员考试专家委员会的背景和意义,指出我校是海船轮机工作组组长单位,轮机工程学院代表学校履行组长单位职责,希望学院的全体专家提高认识,深入研究海船轮机考试相关问题,为培养高素质船员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宝军传达了海事局和秘书处的指导思想和主要文件精神,介绍了工作组专家基本情况、主要职责和近期工作计划,并强调几点注意事项,一是应怀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工作,二是要充分保证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三是在工作组领导下积极组织课程小组工作,四是密切跟踪国际公约和国内法规,探索创新船员考试内容和方式方法,五是做好保密工作。

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高度重视船员考试专家工作,积极投身于船员考试研究和创新,并对相关问题和工作组的运行机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会议背景简介:

2021年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发布《船员考试专家委员会工作章程》(海船员函〔2021〕3号),确定大连海事大学为船员考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船员考试专家委员会海船轮机工作组组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1-03-05 09: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