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7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赵友涛参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党员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委委员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义波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义波代表学院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汇聚发展合力;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加强科学谋划,推进学院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廉政意识等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班子检视剖析后,院党委书记王义波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党员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材料,严肃认真地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党员班子成员亦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对准五个方面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副校长赵友涛对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过程严肃认真、紧扣主题,班子检视剖析认识到位,班子成员能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会议应有效果。同时对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够加强政治理论经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二是希望班子能结合学校和学院建设中心要求,凝心聚力,共同把学院事业发展好;三是希望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义波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在此次民主生活会上,能够对照会议主题要求认真查摆自身问题,进行思想根源剖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希望能够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同时结合赵校长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不断改进和提升自身能力,努力将整改落到实处,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再添助力。


发布时间:2021-01-10 13: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