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轮机工程专业和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接受英国IMarEST认证

2020年11月16日至20日,我校轮机工程专业和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接受了英国轮机工程师及海事科技学会(Institute of Marine Engineering, Science& Technology,IMarEST)的认证。

认证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轮机工程学院王宝军副院长、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牛小兵副院长、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认证会议。认证会议全程用英语交流。

在学校指导下,轮机工程学院和船舶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IMarEST认证工作,2019年初组建了认证工作组,编写、整理和翻译了英文材料近6千页。本次线上认证是在IMarEST全面审阅了两个专业提交的材料后进行的。11月16日至18日,王宝军副院长、牛小兵副院长以及教师代表向认证专家组做了学校简介,并重点介绍了两个专业基本情况、教学方法、行业参与、课程体系与内容、招生与学生考核、师资发展以及质量保证等方面的情况,回答了专家的提问。11月19日,认证专家组同两个专业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线上访谈。

11月20日召开末次会,IMarEST认证专家组向学校及两个专业反馈了认证情况。认证专家组对我校两个专业的办学条件、教学水平和专业特色表示高度认可,对我校师生的良好素养和精神风貌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对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我校教务处吴桂涛处长代表学校对认证专家组表达了感谢,并希望两专业以此次认证为契机,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进一步做好符合未来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线上认证结束后,认证专家组将按程序向IMarEST总部提交报告,由总部审议后发布认证结论。

据悉,IMarEST是全球最大的海事技术专业学术团体之一,创立于1889年,在128个国家拥有超过2.1万名会员。它还拥有国际海事组织非政府组织咨询机构席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观察员席位、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询机构席位。IMarEST不仅是国际海事组织(IMO)成员单位,还是英国工程师委员会和科学委员会的成员学会。

IMarEST认证是我校轮机工程专业和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进行国际化建设的重要探索,通过认证将使两个专业得到更广泛的认可,对我校“双一流”建设起到助推作用。

发布时间:2020-11-30 09: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