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师生党支部联合共建启动仪式

11月7日,轮机工程学院船电设备教研室党支部与第四本科生党支部于海华六公寓108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师生党支部联合共建启动仪式,切实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师生支部融合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育人功效,持续加强辽宁省样板支部的建设力度。

本次共建启动仪式包括六项会议议程。一是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晓华从人员构成、工作理念、建设成效、未来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学生支部建设情况;二是教师党支部组织委王浩亮老师就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三是黄晓华向与会同志汇报了联合共建的系列活动规划,并向大家征集意见和建议;四是与会同志根据自身诉求对共建规划进行了建议与补充,最终形成课程答疑、教学效果反馈座谈、科创活动师生结对、实验室卫生义务打扫、实验课程操作辅导等极具针对性、实效性的共建活动规划;五是与会同志针对必修课程《船舶电气设备及系统》的教学效果展开反馈研讨,大家本着直言不讳、客观评价、真诚沟通的态度,为教研室老师提供了各类教学效果数据,同学们对于学校教学管理也有清晰了解,密切了教与学的关系,推进了学院教学组织与管理的优化;六是教师支部书记吴浩峻老师对联合共建活动作寄语,他代表教师支部对共建活动表示鼎力支持,他号召与会同志积极参与接下来的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实现师生共同进步和发展。

据悉,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作为辽宁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做力推进“高年级与低年级党支部融合”、“教师与学生支部融合”、“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三个融合”党建提质增效工程。

船电设备教研室党支部作为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支部,始终坚持做到“七个有力”,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有机融合,很好发挥了教师党支部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方面成效显著。

轮机第四本科生党支部作为辽宁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通过持之以恒的扎实建设,支部科学构建了“1234”高校学生党员党性培养体系,初步实现了有体系化工作机制、有影响力党建品牌、有示范性党建成果、有组织力支部堡垒的“四有”建设成效。

师生党支部共建是实现三全育人的有效途径,是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的科学之举。搭建师生共建平台,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教师经验优势,突出价值引领作用,提升立德树人效果;同时,发挥学生党支部积极性和热情较高的特点,通过共建激发教师支部活力,构建双向互动、融合发展的党建工作机制。未来,轮机工程学院将继续做细、做深、做实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凝聚全院师生共建奋进轮机的事业信心。


发布时间:2020-11-20 14: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