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来访我院开展调研交流

10月30日,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云峰一行来访我校轮机工程学院,就航海类专业学生工作、实验教学及本科教学工作开展调研交流。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宝军、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安宁在轮机楼317会议室与来访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宝军首先对刘云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结合专业班型设置、培养方式、适任证书考试、本科毕业设计、本科生科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概况。

安宁对学院中队设置、学生工作干部组成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从保障条件、制度建设、管理办法以及创新做法等多个方面对学院半军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重点突出要加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注重发挥老生传帮带的作用,通过榜样力量为学生不断传递能量。

刘云峰简要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并说明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及重点内容。他表示,希望今后与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加强沟通,在半军事管理和人才培养方面互学所长,共同发展。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铸形、铸魂、铸德的人才培养理念使其受益匪浅,希望学习相关先进经验,并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

会上,双方围绕航海类专业学生工作管理机制、就业工作举措、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运行机制以及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调研团队成员参观了航海类专业学生宿舍内务,并观摩了学生上课列队。


发布时间:2020-11-02 17: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