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10月8日,轮机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在东山礼堂隆重举行。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党委书记王义波,副院长田昕、王宝军等学院领导出席大会,教师代表,本科新生班主任、新生指导员、指导员助理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林叶锦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轮机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轮机工程作为海大支柱专业在航运人才培养和创新海事科技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结合“热爱祖国,热爱海洋,兴我海大,爱我轮机”的轮机新口号,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放飞青春理想,常怀学有成、报家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传承海大蓝色基因,助力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秉承“明德博学、求实创新”的院训,常思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海大。

王宝军宣读轮机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任命书,任命18名教师担任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

王义波为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张存有代表学院教师发言,他充分肯定新同学在不平凡的高三学习生活中的努力,从“立德为本,坚持理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无悔芳华”三方面激励新同学在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放飞青春理想。

田昕宣读2020级本科生指导员助理任命书,任命18名研究生担任2020级本科生指导员助理,并为指导员助理颁发聘书。

海大青春人物、“轮机力量”优秀学生代表陈良代表老生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通过自己的“三立箴言”——“立梦”“立德”“立学”,从梦想、品德、勤奋三个方面鼓励新同学在大学中不断探索,不断成长,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己,向成为一名优秀的轮机人奋进。

大队长安宁宣读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并为军训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获奖代表和军训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薛力铭代表本科新生发言。他深切地表达了对学院和师长们的感谢之情,同时代表全体新生表态:严守校纪校规,勤奋学习,勇于探索,以一种敢为人先、敢行人前的“海大底气”向海而行、筑梦深蓝。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大连海事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王义波对2020级本科新生作入党启蒙教育。他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视频资料,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向同学们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做的怎么样?同时向同学们详细地解答了为什么要入党以及怎么入党等问题,并着重讲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思想上、行动上尽快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0-10-12 09: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