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思政理论课教师兼任指导员报告会暨肩章佩戴及校衔任命令授予仪式


为加强轮机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帮助同学们熟悉学校校衔制相关内容,9月30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新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任指导员报告会暨肩章佩戴及校衔任命令授予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洪刚老师、李文娟老师、何苗老师,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安宁、半军事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王希昌及轮机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指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洪刚老师作《海洋强国之路与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主题报告。他以海洋史为切入,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国海权的发展与演变,籍此引出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引起了同学们深深的共鸣。

李文娟老师作《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底色》主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李老师向同学们阐释了爱国主义之于青年人的意义,并对他们寄予厚望,鼓励他们热爱祖国,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何苗老师作《习近平的“修治齐平”与大学生的成长》主题报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中国古代圣贤智慧的结晶,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身行事、治国理政的生动写照。何苗老师通过对传统文化中的“修治齐平”进行再解读,引发了同学们对于自身在大学生活中将获得的成长的思考,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经过短暂的休会后,林川博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校衔制》,并由轮机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代职干部为新生佩戴肩章并颁发校衔任命令。在佩戴肩章、颁发校衔任命令过程中,同学们情绪高涨,掌声接连不断,而这一仪式也象征着学院优秀学长学姐将轮机精神和重要责任传承给新生们。

最后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老师作总结发言,他通过一个鲜活生动的例子,鼓励同学们要带着在军训中磨砺出来的不畏困难的精神,迈向新的学习生活,并向同学们送上了双节的祝福,期望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半军管制度的认同感,同时通过老师们的报告,深化了同学们对于爱国主义的理解与认识,希望同学们能赓续军训中不畏困苦勇向前的精神,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发布时间:2020-10-07 0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