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入学第一课—半军事管理教育


9月13日,轮机工程学院在东山一舍前篮球场组织召开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入学第一课—半军事管理教育。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轮机大队大队长安宁、副大队长王希昌、轮机工程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及指导员参加了大会。

安宁作军训动员,他以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的发展历史为切入点,向新生讲述了半军事管理的特点,并提醒各个军训教官制定好训练计划,鼓励新生们坚持奋斗刻苦训练,共同完成此次新生军训工作。

王希昌宣读轮机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任命令,任命结束后由胡国强同学作为教官代表发言,他代表轮机工程学院9名教官保证严格管理科学施教,协助指导员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2020级新生乔政良领誓,在宣誓过程中,同学们声音洪亮表情坚毅,相信他们定能以奋斗拼搏的姿态绽放出最美的青春之花。

36D2D

毕鹏杰作了总结发言,在发言过程中,毕鹏杰引用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坚持遵守半军事管理的要求和制度,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真正的实现外塑形内铸魂、锻造卓越轮机人的教育目的。

短暂休会后,王希昌讲授入学第一课——半军事管理教育。王希昌细致全面地从大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半军管的发展进程以及航海教育的发展历程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述,让同学们对半军事管理的教育内涵有了更客观、更全面的认识与理解。

军训是高校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内容,既是国家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也是高校人才培养、学生自我教育的需要。希望通过此次军训动员大会,能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军训的内涵与意义,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提高组织性、纪律性,促进综合素质提高,让同学们在军训中砥砺品质磨练意志,充分发扬青少年刻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0-09-15 13: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