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代职干部聘任仪式暨培训总结交流会


9月2日,轮机工程学院在轮机楼317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代职干部聘任仪式暨培训总结交流会。会议由轮机工程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安宁主持,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半军事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王希昌、周浩斐,全体2020级新生指导员及代职干部参加会议。

王希昌宣读2020级新生代职干部任命书,毕鹏杰为代职干部颁发聘书。随后,代职干部结合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九个专题的培训内容,分别从班风建设、学风养成、人际交往、干部培养等角度交流带班理念及培训心得。接着,2020级新生指导员聂希达、林川博、刘建华、王建行相继发言,对代职干部们提出要求并寄予厚望。他们表示,代职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工作中要坚持大局意识,严于律己,给予新生更多正面引导;要坚持严管厚爱,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与新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三位大队长也进行了工作经验指导,他们寄语全体代职干部能够始终保持昂扬的热情,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奉献担当。

最后,毕鹏杰强调,代职干部拥有双重身份,不仅仅是学长,更是管理者。在教育管理引导新同学时,要注重以身作则,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来进行指导。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要帮助他们明确奋斗目标,增加对半军事管理的认同,向新生传递正能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本次总结交流会,全体代职干部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之重,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这一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在沟通交流、组织管理、统筹协调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并将所带区队打造成“团结、友爱、奋进、向上”的集体,为2020级新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实现“高中到大学”的无缝衔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08 09: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