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疫”起行动 “职”在必得——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动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帮助学院2021届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6月5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在轮机楼3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动员大会。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党委书记王义波、副院长纪玉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校武装部武装专干张亚培,以及轮机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大会由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长刘宝明主持。

林叶锦从就业整体形势、就业率、就业分布、薪酬及影响因素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学院近年来的就业情况。他表示在今年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形势下,2021届毕业生更应摆正心态、明确目标、认真准备、积极行动,希望学院全体2021届毕业生从自身寻找突破口,提升个人竞争力、加强心理素质、坚守诚信底线、进行合理规划,把握就业机遇,以“硬核”实力在就业过程中脱颖而出。

王义波宣读了轮机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季“2+4X”系列活动的总体安排,向与会同学公布了两次面向全体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和升学、航运等四个板块的精细化就业服务活动的具体日程。他寄语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并祝福同学们的青春列车都能开往满意的下一站。

纪玉龙从为何报考研究生、考研形势、如何选择考研院校、轮机工程学院研究生整体情况四个方面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导及学术科研指导教育,同学们受益匪浅。

毕鹏杰向2021届毕业生作诚信就业教育,他希望毕业生要诚信就业,谨慎就业,鼓励同学们积极努力,抢抓机遇,赢得青睐,开创未来。

学院2021届毕业生指导员裴长盛从毕业生就业选择、影响就业选择因素、期望信息获取渠道和就业需求四个方面结合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结果进行了分析交流。

张亚培从应征条件、报名办法、优待政策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毕业生直招士官的相关政策,系统梳理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此次线上就业动员大会,有助于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明晰职业规划,帮助学院全体2021届毕业生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平台,不断加强自身核心竞争力,迎面职场,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奏响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发布时间:2020-06-09 17: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