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4月24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集中学习,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义波主持。

王义波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的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就该书第二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中的增强看齐意识,结合自身体会进行了领学。增强看齐意意识,是习近平2015年12月11日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在学习分享中,王义波提出要在筑牢思想防线中、在讲政治守纪律中、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在履职尽责中增强看齐意识。要一刻不停地增强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做好对标看齐,做到信念上不动摇、斗志上不衰退、作风上不涣散,真正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为党不懈奋斗。作为高校教学单位,要从“对思想”和“对行动”两方面着手增强看齐意识,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占据意识形态的主阵地,要在教学等各项工作中把握好政治立场,发挥好政治作用。

领学后,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共同学习了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 “对标对表”发展理念。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对党和国家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要结合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增强看齐意识,扎实推进学校党委对人才工作及对标对表工作的部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5-11 1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