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学院党委于4月14日和17日分别召开学生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义波主持。

首先王义波就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和党建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总体介绍,之后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党建工作实际,介绍了所在支部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党支部设置以及如何围绕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创新性开展党支部活动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在座谈过程中,王义波不时询问了解情况,与大家一起互动交流。

王义波对各支部开展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支部建设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力量,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履职尽责做表率,提升组织力;要切实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在工作中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坚持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相融合、坚持高年级与低年级学生相融合;要立足本职、联系实际开展好党建工作,探索多种形式扎实推动“三会一课”取得实效;要敢于担当,关怀支部成员、关心普通群众;要从严从实把好党员“入口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同时希望各党支部在工作中要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突出特色,形成传承,实现打造“一部一品”的目标。

学院党委副书记毕鹏杰及学院党办主任参加了参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10: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