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家校合作 共克时艰”网络家长会


在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及时回应家长和同学关切,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导、学习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3月12日晚,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家校合作 共克时艰”主题网络家长会。学院院长林叶锦,党委书记王义波,副院长王宝军、纪玉龙,以及全体学生指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主持。

会上,王义波通报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整体情况。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按照学校“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成立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保障工作,学院对2769名学生均及时联系、掌握情况,学生无感染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多次组织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停课不停学”工作,实现学院全部理论课程如期开课。学院师生积极行动,稳步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学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年担当。希望家校继续通力合作,战胜非常时期的种种困难,共同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林叶锦介绍了学院整体工作部署。他表示,学院把新学期线上教学当作学院开学期间的核心工作来抓,制定了各种相关应急预案,对全体任课教师和研究生导师进行了动员部署和线上教学培训,开启了学院线上教学模式。同时,对学生学业保障、实践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及答辩、研究生培养、就业工作等均作了相应的安排,全力做到“不耽误学业、不耽误毕业、不耽误就业”。希望家长对学校的教学安排给予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学校和属地管理,关注学生思想状态,创造良好学习环境,不信谣、不传谣、防诈骗,共同做好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轮机学子“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王宝军就各年级本科生和家长提出的关于适任证书考试、网课教材、转专业和期末考试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纪玉龙就研究生培养、毕业时间安排和论文要求等问题作了介绍。毕鹏杰就学生返校时间及返校后管理问题、毕业就业等问题作了集中答疑。

此次家长会以微博直播的方式进行,实时在线人数超过6200人,微博热度达到6.6万。与会家长对会议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这次网络家长会开在云端,像一场及时雨,增进了家长对学院工作的了解,解开了家长的困惑,充分体现了海大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待生如子的文化理念。


发布时间:2020-03-16 14: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