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有序推进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相关工作,精准落实线上教学实施方案,2月28 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体任课教师及学院研究生导师共计140余人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会议由院长林叶锦主持。

会上,林叶锦简要介绍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对各教研室及任课教师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和认真准备表示肯定;针对学校提出的及时开课、保证质量和师生满意等明确要求,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和“抓好落实,确保质量”两个方面,在前期动员和部署的基础上,对做好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着重对线上教学的开课准备、课程监管、学生考勤及舆情控制等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王义波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行补充说明,引导全体任课教师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思考、主动承担,努力做到让学生和家长满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王宝军传达了学校新学期本科生在线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线上教学应急预案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同时结合课程思政对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基本规范做出要求,并针对线上教学提出三个阶段的具体工作目标。

副院长纪玉龙对学校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和要求进行详细说明,提醒所有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要充分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针对学位授予工作传达了学校具体的时间安排及相关政策,强调要利用网络平台做好研究生的指导工作。

据悉,学院前期成立了由学院党政负责人担任组长的线上教学工作保障组,下设教学部门组、技术支持组、指导员组及教务组,主要负责学院在线教学培训、指导在线教学实施、协调教学部门在线教学开展、提供在线教学技术支持、服务学生学习需求、协调教学过程等工作,为学院做好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发布时间:2020-03-02 16: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