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线上工作会议

2月21日,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班子工作会议,研究开学前学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等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党务办公室主任和行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林叶锦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义波传达了2月20日学校疫情防控及近期有关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强调了学校提出的近期工作中要做到“三确保,三注重”,即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确保工作不断,注重统筹兼顾,注重重点突出,注重底线思维;并根据分管校领导工作通报及部署,对学生服务管理、教职工管理、线上教学、科学研究、后勤保障及宣传工作等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副院长王宝军通报了学院前期本科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重点强调了雨课堂线上教学、保研学生毕业设计、育鲲轮及实验教师教学准备以及任课教师与学生对接等工作;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课程教材电子版资源、welink平台开放权限以及线上教学硬件设施购置等需要与学校沟通的具体事项。

副院长纪玉龙通报了学院研究生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对部分课程及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做了说明;同时结合研究生院通知内容,介绍了新学期学位授予工作的安排,同时对“双一流”学科动态指标监测工作进行强调和说明。

副院长田昕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弹性工作制的通知要求,建议将教职工按照教学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进行分类处理,确保同一时间段在同一办公地点人员不聚集。

党委副书记毕鹏杰通报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重点强调了需要关注育鹏轮学生实习结束下船后的管理问题,并对学生返校后工作进行初步推演。

院长林叶锦对学校疫情防控及近期有关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内容进行补充,指出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守好责任田,即守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管好自家事;同时结合学生管理、教工管理、防控物资准备、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办公室相关工作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梳理;并对“双一流”动态指标申报、第5轮学科评估、2020工作计划制定、公用房有偿使用工作推进以及“十四五”规划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说明。

会上,参会人员还讨论了有关疫情防控及复工复学的其他事项,并决定在2月24日上午召开学院新学期专题工作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长助理、专业负责人及教工党支部书记。


轮机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1日

发布时间:2020-02-22 13: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