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轮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连海大教组发〔2019〕4号)精神和要求,12月3日,轮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刘明凯、副组长胥佳明、成员董振华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术佳主持。

会前,班子成员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党章党规、党史和新中国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张术佳代表学院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科学谋划,明确定位,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清正廉洁纪律意识等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张术佳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院长林叶锦作为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会议并结合主题教育以来学习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个人问题检视剖析。

刘明凯对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轮机工程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体现,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体检,会议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和主题,程序规范,自我批评认真端正,互相批评真挚坦诚,剖析问题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实在具体,会议效果良好,达到预期的目的。他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学院班子仍要持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习,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同时要抓好整改落实,要认认真真改、实实在在改,使主题教育切实推动工作有成效开展,同时还要做好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工作,把支部建设好,使支部成为战斗堡垒。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认真对待,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通过民主生活会,推动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9 18: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