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华北理工大学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喜获佳绩。

比赛中,由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宋立国副教授指导的,杨金刚、张博浩、卢凯旋三人组成的团队,以作品《基于水力空化强化的二氧化氯脱硝装置》在全国大学生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国家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

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发布时间:2019-09-05 09: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