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举行周同明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7月17日上午,轮机工程学院在317会议室举行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周同明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宝军主持。

学院热工流力教研室主任徐敏义介绍了周同明教授的基本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张术佳宣布了聘任决定。

学院院长林叶锦为周同明教授颁发聘任证书,并佩戴校徽。

林叶锦代表学院对周同明教授加盟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说,学院历来十分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希望周同明教授能发挥自身专业和特长,推动学院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

周同明教授在仪式上对学校及学院的聘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是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未来希望依托轮机工程学院,结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的实际问题和需求,充分发挥自己的学术特长,加强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周同明教授为学院师生代表作主题为《The characteristics of flow around six in-line circular cylinders at low Reynolds numbers》的学术讲座。

 

 周同明教授简介

Tongming ZHOU (周同明),现任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土木、环境和采矿工程学院教师,博士生导师,工程和数学科学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1987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工学学士学位,1989年在清华大学获得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工学硕士学位,1999年在澳洲Newcastle大学获流体力学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2007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从事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实验流体力学、流动控制、涡激振动、海洋能开发与利用等,负责多项政府和企业项目。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其中在流体力学和能源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Applied Energy》等发表SCI检索论文95篇,引用2000余次(h-index为25)。

发布时间:2019-07-17 13: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