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师生参加NENS2019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学术交流

6月15日—17日,第四届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会议(NENS2019)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围绕纳米发电机和能量收集、自驱动传感器和系统、压电电子学和压电光电子学、储能和自充电系统、太阳能电池和杂化能源电池、光催化和水分解、电子皮肤和人工智能中的纳米能量应用等主题。来自世界近30个国家和地区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参会人员1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纳米能源和系统领域的重大前沿问题。

轮机工程学院徐敏义副教授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 in Smart Ocean: Energy Harvesting and Self-powered Sens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纳米发电机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研究进展及热点问题,详细介绍了关于波浪能发电、自驱动水位传感、波浪传感等最新研究成果;硕士研究生王松、赵天聪、张向前分别做展报交流,与会同学提升了学术交流能力,开拓了国际视野,了解了纳米科技的研究热点、难点问题,力争研发出更多的创新性成果。

轮机工程学院徐敏义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轮机工程学院师生与王中林院士合影

发布时间:2019-06-20 16: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