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110周年校庆】米建春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为庆祝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科研能力,应轮机工程学院邀请,学院讲座教授—米建春教授6月8日下午在轮机楼307会议室,作题为“藉薄膜自激拍打之射流及其控制”的学术报告。

 

米建春教授就近期开展的拍打射流流动研究进行了学术报告。在本次学术报告,米教授报道了一种基于薄膜拍打的全新振荡射流,围绕薄膜在射流中的拍打及关键影响因素,详细阐明了振荡射流的发生机制以及混合特性的最新研究成果。

随后,米建春教授与在场师生就射流流动控制、人工智能+流体等领域的研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米建春简介:米建春教授,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湍流与燃烧研究专家,现任北京大学工学院能源系教授(博导),北京大学工学院节能与动力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大连海事大学讲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和硕士,澳洲Newcastle大学理学博士。自1995年后在澳洲Adelaide大学分别做博士后,依次担任澳国家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及兼职教授。从事的研究领域包括燃气和煤炭的燃烧科学与技术、燃烧的污染控制技术、流体湍流基础;在世界各地做特邀学术报告30余次;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100余篇被SCI收录,Google Scholar引用2800余次(h-index为29);获20多项燃烧器、射流喷嘴和超细颗粒物聚并装置国际和国内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19-06-11 11: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