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赴山东菏泽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源质量,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5月6日,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徐德江、我院蒋福伟副教授赴山东省菏泽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分别走访了山东省巨野县第一中学、山东省郓城第一中学,并在两所高中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和科普讲座。

5月6日上午,招生宣传工作组一行来到山东省巨野县第一中学,与巨野一中校长杨华、副校长杨继波进行会谈,并进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仪式后,徐德江向参加仪式的高二年级各班班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及在山东省的招生情况。蒋福伟作了《因海兴向海行,助你育鲲成鹏》科普讲座,蒋教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船舶的基本知识、船员基本构成、船舶动力装置、船舶通信等,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会后,部分同学就感兴趣的内容纷纷进行了个体咨询与交流。

5月6日下午,招生宣传工作组一行前往山东省郓城第一中学,郓城一中党总支书记李春生与两位老师就学校的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春生书记、徐德雨校长与招生宣传工作组老师合影留念。5月6日晚在郓城一中南校区阶梯教室会议室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李春生书记出席了仪式,高二年级300余名学生及年级家委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徐德江、蒋福伟教授代表学校授予郓城一中“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李春生书记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突出办学特色,创新办学理念,为高校输送更多的优秀学生,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好的有用之才。

随后,徐德江从学校发展史、国际地位及影响、社会贡献、优势学科专业、招生政策等方面,对大连海事大学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蒋福伟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家长做了题为《因海兴向海行,助你育鲲成鹏》报告。蒋教授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船的定义、分类,船员及船员职责,船舶动力装置,船舶通信等方面介绍了船舶的知识。蒋教授的报告生动、形象,激发了同学们对船舶的极大兴趣,同学们通过与蒋教授的互动了解了更多船舶专业知识。

据悉,山东省巨野县第一中学、山东省郓城第一中学均为山东省重点中学,近年来每年为我校输送10余名优秀高中毕业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我校与两所高中的交流与互动,吸引更多的高中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发布时间:2019-05-12 10: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