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与挪威GexCon AS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3月5日下午,挪威GexCon AS公司主席兼CEO 斯德尔•希律•派德森(Sturle Harald Pedersen)与GexCon AS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谢镔(Xie Bin)来访我校,并与轮机工程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副院长纪玉龙及教师代表在轮机楼会议室与来宾座谈交流。

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内容主要包括:双方联合举办国际火灾和爆炸安全培训课程;共同申请国际联合研究项目;GexCon AS公司为学院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双方互派人员进行交流;信息共享;双方按约定定期举办学术会议。

林叶锦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船舶安全等相关领域的问题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和关注,与GexCon AS公司的合作不仅能进一步完善轮机工程本科专业课程知识内容,同时能促进学校海洋安全工程领域的发展,并且有助于推动学校、学院与挪威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国际交流合作。

斯德尔•希律•派德森介绍了GexCon AS公司的发展状况,他表示近年来Gexcon AS公司已经与世界各地的相关高校共同举办多场学术研讨活动。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实力,表示对双方合作持有信心,愿与轮机工程学院分享其软件开发等技术领域的成果,期待能以此合作备忘录为基础,与我校开展更为深入全面的合作交流。

访问期间,来宾还与我校船舶安全与污染防控研究所、轮机模拟器实验室、陆上机舱实验室教师代表就加强人员培训、技术服务等进行交流。

据悉,GexCon AS公司是一家在安全风险管理及复杂泄漏、爆炸和火灾模拟领域全球领先的公司。其总部设在挪威卑尔根,并在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印度尼西亚、中国设有分公司。在过去40多年里,GexCon AS公司参与了许多产生重大影响的事故调查,例如英国邦斯菲尔德油库爆炸事故、英国北海Piper Alpha石油天然气平台爆炸事故、美国环球航空公司800号航班空难和巴西P-36平台沉没事故等。

发布时间:2019-03-12 11: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