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2015级海上专业中队召开新学期年级大会

  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恢复并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及生活节奏,解答大家在学习、就业、升学等方面的疑难困惑,轮机工程学院2015级海上专业中队于2月24日在学汇楼106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年级大会。中队全体已返校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晓华指导员主持。


 

此次大会,黄晓华指导员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结合当前相关政策制度及以往经验,系统解答了大家所遇到的问题与疑惑。内容涉及考研复试、大证备考、保研上船、毕业设计、寝室管理等方面。对于考研群体,他就调剂政策、复试准备等方面逐一解答,建议同学们及时关注研招网信息,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准备;对于大证补考及初考群体,他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复习计划,有策略地进行备考学习,避免出现往届“三科一起抓,结果科科挂”的情况;对于保研群体,他叮嘱同学们在船上实习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应与研究生导师提前沟通,拷贝相关研究方向的学习资料以备船上提前学习;对于毕业设计群体,他建议同学们及时确定自己感兴趣研究方向,并与老师取得联系,及时关注学院毕设群里的通知,以免错过重要信息,他叮嘱同学们在毕设过程一定要真学真懂,严守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对于找工作群体,他提到,春招将至,请同学们擦亮眼睛,慎重考虑工作,不要随意违约,并有针对性进行了简历制作的经验分享。指导员黄晓华还对寝室管理提出要求:由于重新寝室调整,希望新寝室新舍友能处理好同学关系;为防止疾病,要定期对寝室进行扫除、消毒;号召大家远离违章用电器,注意各类安全隐患。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黄晓华指导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解决了大家的困惑。大会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为同学们系统梳理了毕业前在学业和就业方面的主要工作;较为集中地解决了同学们在考研、大证备考和就业等方面的疑惑,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接下来的学习任务和目标。黄晓华指导员勉励大家:“若有恒,何须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阳光自信心态迎接毕业前的各项挑战,满怀希望,斗志昂扬,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学习任务,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发布时间:2019-02-27 08: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