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召开院属学生组织和社团2018年总结大会

    12月27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团委于远航楼206组织召开院属学生组织和社团2018年总结大会,各学生组织和社团的指导老师、主要负责学生以及部门负责学生共同参会。  

会议由学生会主席李晨旭主持。


大会第一项,各学生组织和社团负责人作工作交流。团委、学生会、官微工作室、百川学社、科创中心、星火读书社、国学社、MEC英语俱乐部、辩论队等学生组织和社团依次通过PPT的形式对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展示,同时重点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和交流。在场学生均认真聆听,相互学习,借鉴其他学生组织和社团好的经验和做法,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有针对性的加以改进。

大会第二项,团委书记路浩首先对各学生组织和社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在工作中暴露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他要求各学生负责人要提高站位,明确学生组织和社团的职能定位,在思想层面增强开展工作的内生动力;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主动性,着力培养自身独当一面的能力,在增强工作意识、明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上狠下功夫;要注重工作经验的积累和传承,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最后,他对活动经费的使用和报销等作了具体的要求。

大会第三项,指导员白澜针对“财务管理和报销”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后,下发《大连海事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学习材料,要求各学生组织和社团利用假期时间认真研读学习,以便更好地制定下一个学期的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12-29 07: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