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改革巨变,践行报国之志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轮机工程学院于近日组织参观了国家博物馆“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轮机工程学院面向全院公开选拔,最终由2名指导员和3名优秀学生组建“《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学习宣讲团”,并前往北京国家博物馆展览现场进行参观学习。宣讲团成员于11月24日在国家博物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本次大型展览通过“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展区集中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参观期间,宣讲团携手学院官微发起线上直播活动和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学习打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院师生党员参与。参观结束后,宣讲团还进行了现场采访活动,了解人民群众对改革开放的生动经历和亲身体会,并与北京工商,北航等多所高校师生进行了相互交流。次日,宣讲团前往天安门广场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观看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感受新时代的巨大成就,立下报国之志。返校后,宣讲团经过多次集中研讨,于12月6日面向学院学生党支部和院属社团进行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宣讲活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在改革开放中成长的一代青年,见证了改革巨变,相信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将努力践行报国之志,为改革开放新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8-12-13 09: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