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党委书记郑少南教授在2018级本科新生专题报告会上所作《海大路 海大人》专题辅导报告,近日,轮机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活动。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的专题活动,并认真组织党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部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通知精神,引导教工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以促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1.jpg

轮机工程学院各学生中队、班级、党支部也以不同形式开展学习和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通过召开“海大路 海大人”主题班会,加深对海大的“三支源泉”和“六个重大历史节点”等要点的深刻理解;通过开展《榜样3》专题节目集中观看学习活动和邀请赤诚将军李光祥同志开展访谈交流会等活动,以榜样的动人事迹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告诉党员要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从一而终,不畏艰难,冲锋在前,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通过大连海事大学仪仗队专访为切入点,从学生视角宣传以责任为先,以集体为重,以个人为轻精神。

轮机工程学院将以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学风的“三风”建设,为教育大会提出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发布时间:2018-12-10 1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