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第十三期团员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

轮机工程学院第十三期团员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A/60/AB/428276147B8056D869761949A14_4D8C962F_C2E5B.jpg

11月3日,轮机工程学院举办大连海事大学团校轮机工程学院分校第十三期团员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并在综合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开班典礼。原64集团军副政委、“辽宁好人·时代楷模”李光祥,校团委副书记于丽莎,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毕鹏杰出席,学院相关中队指导员及90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典礼。活动由轮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路浩主持。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

于丽莎首先致辞,她讲到,团校为广大共青团员提供了夯实理论基础,锻炼实践能力的机会和平台,在团结引领青年学生、促进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培训班的学习机会,切实抓好理论知识和相关技能的学习,使自己真正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勇敢担当作为,在学习和生活中密切联系服务引领广大同学,为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随后,培训班班主任张蓬予为学员介绍培训班主要内容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C/0B/01/AC7FE93FC7D3AD841741BB08088_7DDDB95B_B53CA.jpg

开班典礼后,李光祥将军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主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争当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第一讲授课。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发展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理想和信仰而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让同学们深刻的领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通过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框架和十四个方略,指引同学们在新思想的引领下建立起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整节课程既有朴实深刻的讲述,也有高亢嘹亮的歌声,内涵丰富全面,内容发人深省,学员们获益匪浅,备受鼓舞,大家均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团校轮机工程学院分校第十三期团员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自11月3日开班,时间持续三周。期间将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基础团务培训、党代会精神宣讲、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青年大学习参观学习活动、“尚德修身 明德律己”文明素养提升主题教育以及“与新时代同行——爱国•奋斗”主题团日设计大赛等。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以及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等,使他们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更好的担当起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8-11-05 14:48:25